看完了Last friends

整顆心都暗了

想起我失去的

貪心真是很糟的事

失去了妳

我一直都活在黑很暗的深海裡

雖然

我可以奮力一游探出頭看見陽光

但看不見妳

陽光到底有什麼意義

所以我寧願待在海裡

覺得暴力真的很爛

關於動粗這件事

絶不原諒

所以我從不對弱者動手

寧可被打也不還手

但我大概可以懂暴力男

我可以懂他脆弱

他是多恐懼失去這件事

他希望他愛的人眼裡只有他

也只能有他

為他活下去

為他笑著

一切的一切都以他為中心

他很愛她的笑容

可是他真的不懂如何去愛

選擇了最極端的方式

傷害了深愛的人

傷害了自己

摧毀了那一份愛

他的自殺是真的想讓她愧疚一生嗎

我想我也會選擇去死

不是要愛的人愧疚一生

因為我很清楚

只要我存在就會克制不了自己去接近

所以當他看見那每一張照片都有她的開心笑容

而那裡卻是沒有他的存在

他還能給她的

就只剩下真正的自由

其實他很愛她

只是他不懂如何去愛自己

所以也不懂去愛人

他並不是只在意自己的感受所以才動手

只是他不知道能用什麼方法永遠將她留在身邊

他選了最糟的方式

雖然留下了她的人

卻失去了她的心

跟他最愛的笑容

為什麼會這樣....那笑容賦予的是滿出來的幸福感

所以看著那一張張照片

那哭泣是心被撕裂的痛

當他無力的坐在地上哭泣

我也落淚了

其實他的心是很溫柔的

他對那小孩的付出跟關心

就可以看出來

為了救小孩

他可以毫不猶豫的往火車衝

只是

他對愛的表現太極端了

我很感動他說的那句話

<如果是等妳..不管等多久..我都不覺得苦>

 我想我真的懂

一切都錯都是錯在他的愚昧跟不安全感

他是真的愛她

只是他真的太極端了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不要變成這種人

結果我變成了一個爛人

原來中間是很難達到的地方

當然經典台詞是不可以忘記的

<人的內心到底有多孤獨...光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

<一個人去傷害另一個人的時候....自己也一定會受傷>

 

我很偏執

喜歡davidoff 的cool water超過了十五年

喜歡村上春樹超過了十三年

喜歡CK be 超過了十二年

喜歡台北車站的北一出口超過了十年

喜歡台北車站的老地方超過了六年

我很沒用

到今天我還可以唱出整首的<秋意濃>

到今天我還是不敢聽完整首的<遇見>

到今天我還是不敢靠近那個老地方

到今天我還是想到<八月>心就會痛

到今天我還是不敢排花蓮的行程

不過

我現在很好

 

我本想成為妳的全部

妳所看到的世界的全部

照耀著妳的光輝的全部

成為妳開心的全部

無論到哪

無論何時

我都想和妳合為一體

但是

妳卻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找到了幸福

所以我還是走吧

趁手心還殘留著妳的餘溫的時候

對不起

明明那麼喜歡妳的笑容

卻沒辦法讓妳開心

對不起

我不懂該如何去愛妳

對不起

我不能讓妳幸福

再見了

妳要幸福啊

 

Solitude

到底會走到哪裡呢

怔忡佇立

只得失神

卻無解答

想忘記的

想記得的

居然如此衝突

 

我不會想去搭乘摩天輪了

我不再佇立於老地方發呆

雖然

我一直想找到一樣沒有保存期限的事物

來證明這世上還是會有不變的

好像輸了

這世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沒有任何該剩下的

封閉是我最好的的防禦

記得妳說過的那句話嗎

誰都進不去你的世界

其實

我的世界有妳存在過

只是妳不相信

但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以後妳只是個痕跡

 

 

到底是回憶把過去變的美好

還是過去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看過的風景

遇見過的人

甚至是吃過的食物

那些一切的一切

我不是又陷入迷惑之中

只是突然感覺到那種很無力的傷感

一樣的地方

一樣的人

卻給我不一樣的感受

所以我不懂

到底是變了

還是記憶失真了

我很笨

明知道是無解的問題

我還是會希望找到個答案

想起村上春樹的東尼瀧谷中的一小段情節

<父親演奏的方式到底是哪裡變了呢?>

我突然感受到那種感覺

不能言喻的些許失落

只是些許

是很少很少的

但我卻很清楚的感受到那種震動

人生到底會讓我走到哪裡呢

一切看來都是那麼毫無關聯

卻緊緊扣住每個時間跟空間的環節

我站在充滿出口的車站中迷路了

到底那個才是我的出口呢

 

人生啊!!

我不懂的比友藏還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61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