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當黑暗騎士

偶而站在陽光下就好了

可以看見陽光就好

因為

我習慣了黑暗

 

我想Joker應該很寂寞吧

設計好一切之後

就自己默默的看著

毀掉一切也好

失敗死掉也好

Joker什麼都可以

反正對Joker而言都只是遊戲

無關道德

只關心好不好玩

可是我覺得Joker是寂寞的

只有過於寂寞的人才會偏執的可怕

就像最後的哈維

當他的生命裡唯一的中心死去之後

他不是偏執的可怕嗎

我不用<小丑>中文詞

因為Joker翻成中文的另一個意思<愛開玩笑的人>

對我來言

Joker是個愛開玩笑的人

只是他的玩笑是那麼的殘忍黑暗

卻又是那麼直達人性的黑暗

Joker對他的傷痕有很多的說法

什麼是真的

那個是假的

其實不重要吧

因為他是Joker

他就是這麼不認真

這麼睥睨所有的一切的一切

或許在眾多的說法裡

他說過了實話

只是誰信了

就像偷情裡的珍跟醫生的對話

我們都只想相信自己想要的真相

記得99年的靈異第六感

不也是如此嗎

最後文章又被我搞的很拉雜了

我好像看見Joker帶著睥睨的笑

張著口卻不出任何聲音的對我說<Why....so serious?>

 

過去的那些溫柔

一切的一切

都是假象

我從沒有真心的想去愛任何人

再多的接觸都只是本能

我的心很早就壞掉了

就像廢棄的旅館

如何能夠讓誰留宿呢

我沒有辦法給她任何回應

我知道自己這輩子都很難真心的去愛人

因為我很自私

因為我只願意付出我想給予的

因為我不會放棄我的寂寞

如果我有後悔的事

就是我沒有選擇當妳一輩子的朋友

卻讓妳知道我愛妳

 

 

原來蝙蝠俠的第一集是Tim Burton所執導的

而讓人津津樂道的小丑是由Jack Nicholson所擔當演出的

這是90年的片

看完之後我覺得Jack Nicholson的那種壞

只是種外放式的瘋狂

是一種純粹報復的壞

是讓人害怕的那種壞

不是會讓人心寒的恐懼

我覺得真正令人完全臣服的是恐懼

面對壞人可以一搏

遇到個猜不透的瘋子才可怕吧

然後我發現Tim Burton的優異是因為Johnny Depp的表現

沒了Johnny Depp的Tim Burton感覺就是有那麼一些的不對味

很沒勁那種過癮

雖然都過癮卻在滿足程度上相差甚遠

今晚也看了Christopher Nolan 的記憶拼圖

很屌的敘事跟拍攝手法

完全顛覆證據是比記憶更可信的角度

以一個沒辦法擁有短期記憶的人的故事出發

編劇跟導演都該得到起立鼓掌的待遇

我想我是喜歡這部電影

所以我會去找找所謂的時間錯亂版再看一次

對於Christopher Nolan 這位導演

我只能說他真是個天殺的傢伙

他的運氣好當了導演

不然他注定成為瘋子

我看他的作品就深深的感覺到

他就是Joker

他用電影挑戰我原本相信的事

甚至是堅定的信仰

他不用強硬的手法去擊破我的心防

而是一點一點的讓我崩解

如果是強力的一擊

就算碎裂都還能慢慢拼湊出脈絡與輪廓

但他的手法卻是輕輕的慢慢的砸碎所有的一切

等我一回神時

才發現什麼都沒有了

很難形容

就像我知道我很愛妳

是可以不要生命的那種愛

唯一的問題是

妳是誰

優啊!!終於出現打敗王家衛的導演了!!

希望他不會向王導一樣的失去味道

自從<我的藍莓夜>之後

整個混亂

終於在Christopher Nolan的電影裡找到些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61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