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部<艷光四射歌舞團>

我覺得很台

完完全全的台味100

真的很喜歡

非常的喜歡

如果我死了也會希望擁有那麼樣深情的葬禮吧

「……豔光四射歌舞團,就要帶您進入永恆的天堂——」

 

每天都有很多死掉的人
病死的
意外去世的
謀殺的
還有自殺的
其實生或死又如何呢
就像村上春樹說過的<死不是生的對極而是潛伏在我們的生之中>
在人生的路上很多事都是自己對自己負責的
比較人生這一路走來
失去多還是獲得多
這也只能自由心證吧
想起最近一個電視廣告
<我只希望老了之後能有一個小陽台讓我曬曬太陽>
不是因為人越老心願越小
我倒覺得是人越老越懂<知足>的可貴
而立之年的我應該要有很多的雄心壯志才對
但我卻很明白自己的極限在那
如果那一天聯繫我和世界的結鬆動了
我應該也不會回去吃飯了
<好好的活下去>這句話是我最沒資格對人說的
我的人生往往都是糊塗的爛帳
好聽的話說盡
所謂的原則一堆
那又如何
簡而言都是屁
是情關或是錢關
對我來說這一切都不過是騙局
人生真的美好
相遇都是緣分
這一些我也都相信
但活著這一件事
更像是跟自己戀愛
當自己都沒法相信自己了之後
如何走下去了
每一種死亡都是必須獲得尊重的
這都是一場不容諸多批評的隆重告別
有人說
<結束也許是最好的開始
 人若沒有快樂的權力 
 至少爭取寧靜
 與其在無盡的苦難裡消磨尊嚴
 不如為自己保留乾淨的靈魂 
 希冀天堂的淨土裡有幸福種子>
我無法否定這些字句
畢竟我都希望自己是有著乾淨靈魂的人
生跟死之間沒有任何的是非對錯
對我而言只有<繼續>或<結束>兩種選擇
有兩篇我很喜歡的文章po上來
是提醒自己不要輕易的放棄這只有一次的生命
如果要走的時候也要乾脆別留下任何遺憾
 
黃春明老師的詩作
[國峻不回來吃晚飯]
國峻, 
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 
我就先吃了, 
媽媽總是說等一下, 
等久了,她就不吃了, 
那包米吃了好久了,還是那麼多, 
還多了一些象鼻蟲。 
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她就不想燒飯了, 
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 
我到今天才知道,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 
現在你不回來吃飯,媽媽什麼事都沒了, 
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連吃飯也不想。 
國峻,一年了,你都沒有回來吃飯 
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 
來了一些你的好友,但是袁哲生跟你一樣,他也不回家吃飯了 
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就沒有等你, 
也故意不談你, 
可是你的位子永遠在那裡。
 
節錄倪敏然先生的<給孩子的一封信>
面對人生,許多事都不能以第一反應來處理,要慎思。
一個人做事,如果快半拍,那就是機伶。
如果慢半拍就是智慧。
爸爸就是那種機伶的人,總是急著反應,以創意聞名,我正在學習「慢半拍」,
事急則緩,慢一步,看清楚,才踏出腳步。
人生不能像戲劇一樣跳脫,
面對事情,要迎上前去頂著,以智慧克服困難,而不是逃避。
孩子,人生是一個旅程,這一路上,我們要對自己誠實,向自己負責。
誠實對自己,就能在生命的路途中,
看見自己栽種的花朵,一朵朵慢慢的,沿路綻放。
我記得一句好話:「生命裡,『傷』實為得,當下得亦非得。」
你們正值青少年,也許不懂其中哲理,
但是,我仍要告訴你們:
「做一個壞事就是有了一個佛家所說的『業障』。
 人生路上,一個『業障』就是一個地雷。
 沒有『業障』的人生有如夏威夷海灘,有『業障』的旅途就像戰地,
 我們做人做事就是要誠實,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別人。」
前者的詩作讓我知道我還有一些牽掛
後者的話讓我明白我還有該做的事
當我自我實現的時候
死亡就是一個可以勇敢面對的事情

 

想起了村上春樹的

感情受傷這種事情是會慢性化的。

吞進日常生活裡去,弄不清楚什麼地方受傷了。不過那卻是存在的。

傷這種東西就是這樣。並不是可以說這就是這個,然後拿出來給人家看的。

能夠讓人家看的東西,就不是什麼嚴重的傷了。

【舞。舞。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61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