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把日子過的太瘋

我也沒辦法將生活搞的太悲情

第二次的上課

沒有提早到也沒有繞到熟悉的樓下去發呆

算是刻意的壓抑

也是一種有效的逃避

下課之後沒辦法若無其事的回家

畢竟心中那股空虛的感覺還在

我亂晃

所以將自己搞丟在台北街頭

我心慌

因為找不到救贖自己的方法

我打算戒掉看電視的習慣

一堆又一堆的垃圾資訊

使我越來越沒辦法活的像<金偉偉>

今天跟國中同學碰了面

他本質是個上進善良的好人

我是努力想上進想變善良的傢伙

本質不同就是不同

想起之前聽過舜子上節目說的兩句話

<食物美味只在喉間三吋有味>

<割下薄薄臉皮後一樣是血肉糢糊又何謂美醜>

我到底貪戀些什麼樣的虛幻呢

青春可以不解風情人生也可以漫無目的

看著別人有計畫的活在當下

也有人抱持著計畫不及變化而變化抵不過上帝的一句話的心態

我的當下是什麼

騎著車看著紅綠燈的變化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就看著辦

對於紅燈跟綠燈指示出的意思所有人都遵守著

卻在黃燈一亮時出現矛盾

有人會開始減慢速度等下一個綠燈

有人卻是拼命的加快速度像是沒有明天

可惜人生不像紅綠燈一樣簡單

而我從來就不是個肯乖乖聽話的小孩

我的當下是什麼

雖然還沒有答案但我學著接受這狀況

村上說過

<如果是真正重要的就會出現在此之前就靜下心等>

學習等待也是很重要的

關於紅綠燈理論

我該歸類於哪一種人

沒有答案吧

現在的我騎車像是打電玩

一次又一次的加快速度

記憶中送妳回家的時候是我喜歡紅燈的時候

 

我一直思考著所謂的悲劇的意義

什麼是悲劇的成立的要件呢

就我個人而言

我覺得悲劇的存在成就了世間所謂的喜劇

如果沒有相對的痛苦不會明白何謂真正的快樂

我大概是個肯定苦難存在的支持者吧

總覺得在苦難跟挫折之中

受到多大的傷害如果挺的過去也會相對得到該有的一份成長

一件事可以從許多不同的地方解讀

可以悲觀可以樂觀

可以陽光亦可以陰暗

全取決在自己的心

老實說我喜歡悲劇甚於喜劇

悲劇裡可以窺見到最真實的一份人性

是個有高尚情操的英雄

或是個順應時事的聰明人

更甚是個只顧自己生存的自保者

這些都只能在苦難中窺見到

在世俗的喜劇中那副和樂融融的表面和諧

使我只想閉上眼睛逃離那種太過虛偽的空氣

妳最近過的好嗎

夏天要到了

充滿陽光跟汗水的炙熱夏天到來

此時我想到的是游泳池跟海風

對我來說這就是夏天的味道

 

最近的一堆商業電影

當看完電視上播放的劇情預告之後

也就對那部電影失去了興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真的大了

反而越來越喜歡帶有淡淡哀愁味道的事物

知道<岩井俊二>這位導演嗎

知道<易智言>這位導演嗎

畢竟看電影的觀感也是屬於個人主觀的

不過我很喜歡他們的敘事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61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