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小蒨.jpg  

親愛的A.L

妳會記得嗎

我高中打工的地方

我真正的第一個老闆...他過逝了

記得第一次領到兩萬多塊薪水的我

躲在廁所開心的傻笑

記得人生第一台的新機車

記得我的第一張信用卡

記得我的第一次幫家裡還債

記得我的20歲生日

記得一起去看螢火蟲

記得我第一次跳海

記得我第一次去澎湖

太多...好多...的第一次

我的人生的最好最壞那些時期

台北市2127...

那裡的大哥大姐...對我很重要

我的老闆很安靜...很有條理

直到現在....他還是對我有一定的影響

不急不慌靜下來..才不會錯過更多

可惜....我老是做不好

可惜...我離職了

今天回去為我的老闆上香

才發現自己真是老了

以前每天騎車都超過五小時的我

今天不過騎了兩個多小時就渾身都痛了

記憶中的那些大哥大姐都看起來老了些

是不是我也是老了呢

三十歲前我摧殘身體...

我努力摔車...用力熬夜...拼命喝酒

然後身體開始反擊

頭痛欲裂....止痛藥是我的糖果

從夜店下班...整個人進入彌留狀態

一瓶啤酒...足夠我宿醉一天了

身殘眼糟的我...

唯一想拼博的只是能多留些給娘的養老金

這樣的我心裡有數

現在的我...有些腐臭的氣味

當初十多歲的我...可是被稱讚過身上的香味呢

現在的我....連皮膚都糟了起來

當初的我也算的上Q彈的

有些累...有些心酸...有些羨慕

站在靈前的我

我不奢望再見妳一面

或許能再跟妳說說話就好了

這樣的我....沒有任何勇氣再見妳一面了

其實跟妳說話都要心理建設

連寫訊息都很膽怯....怕打擾妳...更怕自己不識相

有時候我覺得妳是我的一片天空...

是一片夜空更貼切

我很期待天會亮....

但天亮之後我要躲哪去呢

以前的我

還可以演演陽光開朗

現在的我

實在是親切的虛偽到翻掉

好嗎...我學會了親吻跟擁抱

不好嗎....但每個擁抱也都真誠...只是沒有很多愛

每個都是我的哥

每個都是我的姐

每個都是我的兄弟

每個都是我的親愛的

但每一個都不是我可以誠實說話的人

因為如果傷可以隨便給人看

那就不會是傷了

為此....我必須跟妳道歉

我強迫妳看我的真實軟弱樣

也沒經過妳同意就把傷口亮出來

說真的....我誰都不愛

因為我連自己都不愛了

我也記得妳說過...安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

可是我的安全感是建立在妳的肩上

在金瓜石回程的車上...

我第一次靠在別人肩上睡著

妳知道嗎...

妳對我所做的每一件事

妳對我的陪伴

都讓我非常感謝也愧疚

可惜我為妳做的那麼少

也不會再有機會為妳做些什麼

所以我只能說謝謝

只能帶著歉意

所以我也不想再接近任何人

受害者一個妳就夠了

所以...對不起

妳不應該認識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61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