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中最喜歡的片段是什麼時刻?

我喜歡由黃昏沒入黑夜的時刻

黑夜是最美的片段

結束工作可以悠閒的回家

那是一種很放鬆的心情

可以漫無目的

可以忘記防備

甚至在那當下可以放空自己不必擔心算計

我喜歡下班後的高速公路

雖然塞車塞到只想破口大罵

不過我卻不會

塞車的時候每一台車看起來大致相同

看這那些車尾燈

誰知道那是百萬名車還是一台將報廢的堪用交通工具

在黑夜的高速公路

只要車尾燈亮著

代表這那就是一台車

其他的都沒有分別

人生卻總是勝負立分...口袋是最誠實的

 

我總是覺得有些事說出口就是輸了

所以就算我再想要

我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死撐著

殊不知旁人早已看穿我那拙劣的演技

暗自訕笑著我那毫無意義的倔強

我在命運的面前也是如此吧

所以我的一切不順心都是自找的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能和命運對話

祂或許會對我說

那些好運原本都是要賜予你的

但你看起來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所以那些好運給了向我祈求又需要的人了

那時候

我的表情應該難過的像大便一樣

還是繼續維持那副該死的漫不經心鳥樣呢

真他媽的難回答

我想我的失敗

是因為我對一切都不想要

我沒有真心的去渴求一樣東西

我不想要去負擔相對應的代價

所以我逃避

所以我寧願寂寞

所以我一事無成

所以我連想埋怨時不我予這樣的話都不敢說出口

 

那天我的夢裡

我夢見我正在寫一個愛情故事

一個關於配音員愛上一個失聰的女孩

一個廚師愛上一個沒有味覺的人

夢醒之後

我卻無從下筆

滿腦子都是為什麼我只有這些不快樂的的故事呢

我沒有辦法回答自己

所以我告訴自己那個官方版的答案

因為我的悲傷是與生俱來的人格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61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