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氏集團的小安先生

 

我是安氏集團裡的失敗者

想跟你說的話很多也很拉雜

我想跟你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很愛哭可是我不怕寂寞

我很宅

我可以很安靜

我可以很熱情和善

我很虛偽

我很重視禮貌

我覺得世界上最不能捨棄的是家人

孝順很重要所以不愛父母的都是廢物

我喜歡電影

我喜歡鞋子

我喜歡大衛杜夫的香水

我喜歡手錶

我喜歡唱歌

我喜歡看書....喜歡孫梓評的詩集....喜歡村上春樹

我喜歡豆類製品

我努力的去喜歡每一件事...每一個人...

可是..可是....可是

我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只是隻蟑螂

我用一種打不死的態度生活著

對不起

這些實在不應該對你說的

可是我真的希望你可以從我這個失敗品中學到東西

可以少走些冤枉路

我知道你總把我的話當屁

這也不能怪你啊

如果我做的夠好...你就會由心的尊重我

我道歉...是我不好

把自己看的太屌是不對的

我發現你會過視甚高

那讓我害怕是不是我的錯

因為我老是告訴你

你是我最屌的弟弟

你是最棒的

我沒有騙你

只可惜那是在我心中...在我眼裡

在現實中...你可能不過只是個平凡人如此而已

我已經決定以後只跟你說實話了

並且不在幫你做任何決定

甚至不會再告訴你我的任何夢想...想法了

雖然有時候聽你告訴我說學校也是這樣教的

我真的很開心...證明我起碼是對的

但開心過後更多的卻是失落

因為你沒有相信過我跟你說的話

這也是我的錯...是我不夠好...所以你不信我

我更想告訴你

你是對的....或許那一天我會在任何人都沒察覺的時候....消失

所以....開始習慣一個人吧

這封信一定很長

跟那通電話是一樣的

不會有第二通

不會有第二封

我不會有更多的話跟你說了

黑暗是會傳染的...我不要你跟我一樣

對了...今天謝謝你告訴我

你在乎我.....就算是騙我的...我都很開心

你知道喜劇跟悲劇的差別嗎

喜劇是演著主角千方百計想進到一個圈圈中

悲劇是主角想從圈圈裡出來卻出不來

我希望你快樂的這份心意沒變過

如何選擇你自己決定

仇恨是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好處的

你說你是我的進化版

我聽了真是害怕

千萬不要像我....不是交代你千萬記得嗎

你要愛自己...才能去愛人

我就是連自己都不愛的...才會習慣寂寞的

我愛我媽

我愛我妹

我愛你

我愛小舅

我愛所有我可以去愛的人

可是我不愛自己啊

這是很寂寞的....希望你一輩子都不要明白

我啊....從小就像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

所以我很沒安全感

我啊....從小就自己跟自己說話跟自己玩

所以沒有辦法跟任何人真心的相處

我啊....心裡有重重的一道門

沒有人可以進來...而我也出不去

最後我也找不到出去的方法了

我啊...就是怕你像我一樣

所以我很努力的敲你的門

只要你還會開門就還是可以看到陽光...遇見幸福的

可是我敲著敲著就迷失了

我敲錯門了吧...所以沒有回應

我敲著敲著也累了...所以我該停手了

在我離開之前....你可要快快找到出來的方法喔

就算進去你心中的不是我...都沒關係

不要習慣寂寞...不要習慣一個人

我啊...可以問心無愧的說我沒有騙過你

可惜...最後你也沒有把我救出來

你也沒找到那扇門

你是真的傷害了我....也讓我失望了

甚至讓我失去信任你的信心

可是...這又是我的錯吧...是我慣壞了你

算自作自受吧

其實....你真的還滿沒用的

我跟你一樣大的時候就已經在送貨了

學費自付

生活費自理

送貨的工作一幹也是七八年

我們不可以同情自己

不可以幫自己找藉口

不可以想放爛一切

你老是笑我每一年都拉著你說一樣的新計畫

因為我都有在反省自己啊

耿安....當你發現晚了其實都還算早

我真的想帶你去多良看看

我會有機會的吧

永遠不要同情自己

以前我說過的

做錯要認...被打立正

耿安......你或許覺得我只會給你壓力壓力壓力

可是面對困難的態度決定你未來成就的高度啊

你不小了...一轉眼就會30

你的肩膀咧....

..我開始對你殘酷了

現實會更殘酷的

可是你不會信的...每一條我建議的路你都沒走過

也對

老安名言之一...自己跌倒過才知道會痛

希望你盡快傷痕纍纍..

如果到了分別的時候...你答應我那時候一定要有肩膀喔

我的屍給你收....這是我對你最大的考試了

如果像你說的...你真的很愛我

那過了這關....就不會在有任何事可以讓你更傷心了吧

我可以相信你吧

我真希望我跟你之間可以有那麼一條傳輸線

我可以把我好的傳輸給你

把你不好的一切都帶走

或許我們的心可以更靠近

你就會知道我有多希望你開心快樂

耿安....對不起

是我給你太多壓力

是我灌輸了太多黑暗想法給你

我以為我是愛你...卻沒問過你要不要

真的...我真的非常對不起你

你不需要原諒我...

只要你不要像我就好

只要你別走我的老路就好

我希望你是一座燈塔而不會只是路燈

讓自己更有高度一些吧

二舅在我20歲的時候寫了這給我

我將這段話轉送給你

:<20歲之前的悲劇是命運給的...20歲之後的悲劇是自己給的>

希望你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61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