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很不喜歡醫院這個地方

就像是一個黑洞

因為阿媽手骨折需要開刀

所以我又走進醫院

看著病床上的她

其實有好多的感觸

阿媽年紀很大了89歲了

有失智的現象...因為阿媽記憶力很短暫

所以

她老是不解的看著她手上的石膏

想著那是什麼...

我覺得她的眼神很無助又很像小孩

可是我卻什麼也幫不上她

我只可以對她板起臉

:<阿媽...不要一直起來...好好休息>

:<阿媽....要吃東西啦>

當她睡著的時候我看著她

阿媽...真的好老了...那張臉好憔悴

當阿媽突然醒過來

用她那很無助的眼神找著熟悉的臉孔

我也只能給她一個笑容

再輕輕拍拍她

因為我是個有罪的人

我的罪就是<沒錢>

而阿媽的罪就是<老又沒錢>

我也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日子要過

但對阿媽過於冷漠的長輩

我實在不能明白那是什麼想法

或許是心有餘力不足的苦吧

阿媽的眼神接近純潔卻如此疲累

讓我想起我的外公

外公的過逝

對他或對我都是解脫吧

原來連死都是學問

我好難過也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61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